close

偷懶了好久,才想到要趕快把落後的進度惡補回來。

現在其實已經身在伯恩的學生宿舍了~

 

1. 簽證:

      後來順利地收到台北瑞士商務辦事處的通知,拿著護照去領簽證,沒想到竟然隔天還要去一次,因為要先把護照給他,等他隔天貼好才能發還(聽說有固定貼簽證的時間~~所以都必須等隔天才能取件),不過簽證算是順利辦完了。

 

2. 住宿:

      這部分有點波折,因為本來按照伯恩大學交換生負責人的說法,我可以到達宿舍當天在以現金方式繳交depot CHF500.-(保證金,退宿時發還),結果沒想到詢問vbsl的結果是,我必須要先用匯款的方式繳這筆錢,所以就只好匯了。我到了台銀詢問匯款的事宜,並且表達必須全額匯到的需求(因為除了台銀會收手續費外,中間經手的銀行還有最後匯達的銀行都有可能會收手續費,導致匯到的時候,本金被東扣西扣,而不到原來的數目),台銀的人員說瑞士法郎比較少人在匯款,所以不像美金或歐元,台銀有提供全額匯達的收費標準,好心的經理拿了一份幾年前的匯款記錄給我參考,當時中介的瑞銀(UBS)的手續費是CHF7.-  ,但是現在則無法確定。後來我決定保險起見,就匯了CHF510.-  後來順利地收到了vbsl的來信,確認了住宿的合約。我每個月要繳CHF540.- 的房租,不過看在是單人房,又含水電、網路、寢具、廚房的份上,在瑞士也算是物超所值。

 

3. 機票

      一開始其實就想搭新航(完全就是為了A380 ><),中間一段時間突然覺得如果可以省點錢也算為家裡的經濟儘一份力~,可是後來上網比價,發現其他家其實跟新航的學生年票價錢差不了多少,而且限制頗多,轉機時間也不太理想,新航的學生年票還可以回程開OPEN改時間不加收錢,雖然貴了一點點,後來還是決定買新航(A380!!)

 

4.  居留證明

      此外還要寄一封信給伯恩當地的Einwohnerdienste, Migration und Fremdenpolizei (EMF),相當於我們的移民署或是戶政機關,申請居留證明,該準備的東西,伯恩大學的負責人來信中都列的很清楚,照著準備,然後儘快寄出就行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